今天报道的主人公就是他(大屏出照片)尤德良,来自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的中国区首席代表。虽然他棕发碧眼,但却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作为投洽会的老朋友,今年是他第6次与“九八”如约相会。接下来,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与投洽会的故事。

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中国区首席代表 尤德良:我们来投洽会的目的,希望把推广波兰作为一个投资目的地,这个是一方面;第二,我们也是希望,也是我们基本的工作,就是把波兰产品在中国国内来推广。

在采访间内,尤德良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回答着全国各地媒体记者的提问。2010年,尤德良定居上海,加入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开始助推中波经贸往来。作为投洽会的老朋友,这是他第6次代表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回到”厦门参加投洽会。之所以说“回到”厦门,是因为尤德良对这座城市非常熟悉,他曾在这里学习、生活过两年。

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中国区首席代表 尤德良:我2008到2010年,在厦大读这个博士,我(每次)收到投洽会的邀请,我也非常兴奋,又一次,可以来到厦门,厦门是我非常有缘分的地方。

采访结束,尤德良回到C3馆波兰投资贸易局的展位上,刚坐下没几分钟,就接连有好几位客商向尤德良咨询。

尤德良与客商互动:你好 我想了解一下波兰投资环境 我是想过去开工厂的

尤德良与客商互动:你的中文好流利!(哪里哪里。)到时候给一些有意向的企业做一些撮合,方便的话,到时候可以把你们的资料发到我邮箱,我们也加个微信吧。

为客商们介绍波兰的投资环境、对接波兰当地企业,这两天,尤德良忙得不可开交。

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中国区首席代表 尤德良:投洽会,很多老外也都认识了,非常著名的投资(盛会),去年很多的活动也就被割掉,没办法举行,所以今年我觉得,大家也是迫不及待来了解一下各个国家的情况。

昨天一天,尤德良都在忙着对接洽谈、参加论坛,今天上午,趁着一个小时的空闲时间,尤德良打算去其它展馆看看。

展商与尤德良互动:您好,了解一下。(谢谢。)你们在海外有项目吗?(我们在尼日利亚、欧洲都收购相应的运营商,我们沿着“一带一路”的方向,好几个国家都有我们的产品。)

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中国区首席代表 尤德良:我们每年的主题或者目标也是不同,这几天来,我们主要也是推广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电池包,这样的一些来自中国的企业、投资商,到波兰或者到中东欧国家去发展。

展商与尤德良互动:那谢谢你了!辛苦了!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关键节点国家,近些年波兰与我国的合作越发紧密。如今,厦门还会常态化开出途经波兰的中欧班列,这些背景更是大大增强了尤德良来投洽会寻找中波合作机遇的信心。

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中国区首席代表 尤德良:投洽会作为非常好的一个窗口,你走一走看看,你可以了解到,哪些比较不错的品牌,有潜力在欧洲投资,后续你可以就去联络,希望下次我们可以带着一些波兰企业,跟我们一起来投洽会,去展示他们的一些产品。通过产品来说话,给中国的朋友推荐波兰,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