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上午,第四届“一带一路”发展高层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一带一路”合作国家驻华代表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实践经验、面临的挑战与发展前景。今年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第八年,与会嘉宾认为,当前中国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更强动力、更优路径,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 贺铿:“一带一路”,过去利用的是一个历史符号,但是现在它已经是一个新的符号了,特别是促进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走向富裕、走向发展。“一带一路”这个符号会越做越大,会影响越来越大。

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 阿达马孔波雷:我相信这一合作会进一步拉近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尤其是中国和我的国家布基纳法索,“一带一路”对我的国家而言,正是一个对外开放的极佳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