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投洽会的现场,刮起了一股浓浓的"国潮风"。不少闽南人记忆中的老字号,紧跟市场发展脚步,让老品牌既保留了历史文化和情感沉淀,又增加了时代的创新张力,下面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展馆看看吧。

记者 倪天韵:看到这个猪肉罐头了吗?对于很多闽南人来说,古龙罐头是他们共同的回忆。在展会现场,269个古龙罐头组成的实物造景天柱,赶快来现场打卡吧!

巨型古龙罐头吸引了许多民众的目光,香煎午餐肉让人食指大动,现场你还可以品尝古龙酱油冰淇淋,感受咸与甜与你的味蕾相遇。展位上,由三圈电池提供动力的汽车模型,则让人体验一把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这些老字号品牌都是来自厦门轻工集团的展位,创意在这里随处可见,像整个展位就是采用东方哲学"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展馆内不少细节也都体现出品牌的国潮魅力。

厦门轻工集团品牌营销负责人 苗辰雯:"国潮"一个体现在设计的外观上,另外一个我们把所有的产品融入到了设计构建当中。第三个我们始终认为国家越来越强大了,现在年轻人也更加爱这种国有品牌,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正好是我们厦门轻工集团的契机。

记者 倪天韵:逛累了也可以来到茶业展区,感受一下今年新鲜出炉的白茶茶王。

【现场】你好,请喝一杯。我们这个是白牡丹茶王奖项的,今年新鲜出炉的两款茶王,一款是白毫银针茶王,一款是白牡丹茶王。(白牡丹这种白茶有什么特点?)请看它的干茶,它的等级是非常高的,是从一千斤精挑出一百斤的量。

福鼎是中国最大的白茶产区和出口基地,有着"中国白茶之乡"的美誉。近年来,福鼎市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推动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并通过推进基地化建设、信息化追溯等方式,运用科技为茶产业注入新活力。

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福鼎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 蔡梅生:我们主要推行的就是不使用化学农药,全覆盖我们的茶园生态的模式来建设。第二个我们以科技来赋能,这几年我们通过努力,我们已搭建起福鼎白茶大数据系统平台。从运行情况来看,整个纳入大数据系统管理的茶农,有72000多户,保证茶叶来源能够是正宗原产地,同时质量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