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宁夏,可能大家马上会想到滩羊、枸杞、硒砂瓜等美食特产。在厦门,如何买到这些纯正的宁夏好料呢?8日上午,在闽、宁两省相关部门推动下成立的“宁夏名特优农产品集散中心”正式启用。这也意味着,今后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新鲜实惠的宁夏美味了。

  上午九点,“宁夏名特优农产品集散中心”在湖里高崎工业园区正式启用。在“宁夏名特优农产品集散中心”仓储物流总仓里,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分拣来自宁夏的新鲜蔬果。这些蔬菜按照客户的采买需求,放在不同的分货篮里,不久后就将送到客户手中。

  宁夏名特优农产品集散中心负责人 任明:在我们宁夏设立了4-6个乡村振兴的帮扶车间,直接采购当地农户的特色产品,保证每天有一个整车往返的流程。最少减掉三到四个销售环节,整个价格能降低25%左右。

  据了解,“宁夏名特优农产品集散中心”面积3600平方米,是集仓储物流、分拣、配送的福建集散地。集散中心的运营单位希望通过统一宣传推广、规范运营管理等,改变目前宁夏农产品在福建市场上“优质不优价”等问题,扩大葡萄酒、牛羊肉、小杂粮、冷凉蔬菜等宁夏名特优产品的销售市场,帮助宁夏的农民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