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日)下午,《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新书发布会,在新华书店党建阅读空间举行。

作为福建省委宣传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创作项目之一,这本书以厦门、漳州、泉州党团组织的发展为线索,在厦门大学、集美学村等相关红色根据地组织发展情况和革命斗争史实的基础上,刻画了陈嘉庚、庄希泉、李林、莫耶等爱国侨领、革命英才的群像,还原了大批具有革命理想和情怀的闽南先贤倾资财、舍家业、献青春、洒热血的鲜活事迹,展现了闽南风土人情及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

《时代荣光闽南红色风华录》作者、厦门市文艺创作中心主任 王永盛:应该说他(这些人物)已经有大量的传记,或者其他文学题材,但是以小说形式来展现还是第一次,对于推动厦门红色文化的挖掘,或者从另外一个文艺形式 来展现红色文化故事,还是有它促进的意义。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华侨文化和红色文化的独特价值,以及图书出版背后的故事,带领读者们走进闽南侨乡的红色文化氛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