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年轻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我市广大年轻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的“开班第一课”,字里行间浸润着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也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指引和根本遵循。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政治处副主任 沈锦林: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寄以殷切期望,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我们要牢记嘱托,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市委办信息室二级主任科员 林杭樽: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我一定要立足自身岗位,把忠诚融入血脉,用实践增长才干,把责任扛在肩上,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以扎实的业绩和过硬的作风,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广大年轻干部表示,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在调研中找到解决办法,在创新中寻求新突破,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更好地干事担事,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市发改委农村经济与城镇化处一级主任科员 高孝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我们青年干部是一种极大的激励、一种嘱托、一种号召,催人奋进。赶上厦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我们要瞄定目标,猛追猛冲,立足本位,接续奋斗,努力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擘画的发展蓝图写在厦门大地上。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软件产业处 陆涛:年轻干部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既要保持年轻人的朝气,当好推动发展的“主引擎”,也要保持年轻人的锐气,当好攻坚克难的“排头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敢于出思路,善于谋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