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首熟悉的红色旋律,用阿卡贝拉纯人声合唱的形式演唱;宣讲人结合歌曲创作时代背景,讲述党的奋斗历程。

在音乐中开讲党的历史,在歌声中唱响光辉历程,上周五,一场“追寻红色旋律 讲述百年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音乐课在闽南神韵剧场精彩上演。此次活动由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团工委主办,国贸控股集团党委、国贸控股集团团委承办,是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主题活动的“收官之作”。

国资国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这一精心筹备的主题情景式红色音乐课,突出沉浸式体验,让国企职工生动、鲜活、深刻地学习红色文化,接受了一次精神信仰的洗礼。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华表示,此次活动是国资国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创新形式和有效抓手。

富有特色

阿卡贝拉演绎+党史故事讲述

《绒花》《打起手鼓唱起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鱼歌》……当灯光闪烁,音乐响起,几名国企职工用阿卡贝拉的形式全新演绎红色歌曲。一段段峥嵘岁月,一幕幕党史画卷,伴随着红色旋律徐徐展开。

四首经典歌曲,几乎跨越百年历史。主办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中,各挖掘一首红色歌曲进行阿卡贝拉原创改编。每首歌曲唱毕,四位来自国贸控股集团的国资系统理论宣讲轻骑兵一一上台,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同时结合歌曲创作时代背景,重温建党百年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涤荡心灵、振奋人心,整场活动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听众在跳跃的音符中感受历史的厚重,在艺术的沉浸中触摸信仰的温度,在信念的传递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

圆满收官

主题活动形成强大感召力

用阿卡贝拉演绎经典文艺作品配合党史故事的讲述,这是国资国企又一次富有创新性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尝试。

学习百年党史,需要有适当的呈现和表达方式,需要有更文艺、更贴近群众、更耳熟能详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让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这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课题。

也正因为如此,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团工委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推进实施,从今年6月起组织开展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主题活动,包括一场红色观影会、一场红色读书会、一场红色音乐会、一场红色朗诵会、一部红色舞台剧、一场红色“微宣讲”、一堂红色音乐课等。如今,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主题活动圆满收官,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心中形成了更加强大的感召力、推动力和影响力,真正把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的实际行动。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陈华表示,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市属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链接】

国资国企书写

特区发展新篇章

今年是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年,40年来,厦门国资国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充分发挥,确保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作为厦门国企的标杆企业之一,国贸控股集团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深化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五度蝉联世界500强,排名跃升至第171位,品牌含金量连年提升,公司位列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第124位。

国贸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晓曦表示,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国贸控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开拓奋进,锚定目标、猛追猛冲,在新时代国家发展波澜壮阔的征途上,书写出更多动人的“国贸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