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起,我市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也逐步恢复线下培训。上课的学生多不多?现场的防疫措施又是怎么做的?一起去看看。

上午,在市文化馆入口处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参加全民艺术普及培训的学员们,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入场。教室内,除了做好通风消杀,地上也按照一米间隔贴上了保持距离的提示标识,防止学员扎堆。

学员 孟宪莉:站位也好,走路也好。要时刻保持这个(距离),所以我们感觉很放心。

市文化馆培训部主任 林玉坤:我们目前在使用的这些教室都是属于有窗户的、通风的,每堂课结束以后我们都会及时进行消毒。

据了解,市文化馆本季全民艺术普及培训共有21个班级,复课首日恢复的线下课程有:少儿葫芦丝班、少儿硬笔书法、少儿软笔书法、旗袍沙龙,每个班级人数都按照不超过场地总容量的75%进行严格控制。

复课第一天,闽南大戏院艺术教育中心迎来了50多名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进入中心前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程序必不可少。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停课期间,这里的日常消杀工作不间断,每天早中晚各一次。复课之后,中心还增加了每节课前的消杀工作,同时每间教室都配备了新风系统。

学生家长 孙志刚:小朋友也都翘首以盼了,(防疫)这点我们比较不担心挺放心的。

今天,闽南大戏院艺教中心开放了小主持人、合唱、钢琴、戏剧四门课程,孩子们根据安排分批上课,每堂课不超过12名学生。

闽南大戏院艺术教育培训负责人 杜芮薇:如果家长还是有担忧疫情的情况,他觉得小朋友最好还是不要先来复课,我们可以让家长先请假,让课程进行后续延期。

按照国家“双减”政策相关规定,目前恢复线下培训的仅限于非学科类培训课程,学科类的线上和线下课程都要等到开学后才能复课。同时,记者了解到,思明、湖里、集美、同安、翔安五个区的民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需经教育主管部门检查批复之后,才能重新开放;海沧区民办学科类培训机构可先开放,随时准备迎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