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委领导陈秋雄等分别带队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

  市委领导陈秋雄、李伟华、倪超、陈沈阳、张毅恭、李辉跃、齐凤瑞、孟芊分别带队到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厦门日报社开展检查。检查中,市领导认真听取了被检查区(单位)党委(党组)工作汇报和市委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市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增强政治领导本领,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持之以恒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扭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落深落细落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持之以恒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牢固树立抓经济促全局理念,落实“七以七为”,锚定目标、坚持对标,盯住关键、盯在日常,猛追猛冲、奋发有为,马上就办、雷厉风行,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市领导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强化全程跟踪督促检查制度,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做到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发现一处、整改一片,全面提升整改效果。要把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省委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提升整改实效,扎实做好主体责任检查“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