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文献内容,来看记者从北京发回的报道。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王晓晖:文献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通过这部文献,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

文献由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包括前言、结束语和正文三个部分。正文从五个方面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长盛不衰,在于党能够不断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王晓晖: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将坚定不移高扬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中国共产党将继续深化与各国政党交流合作,促进国家间的协调合作,推动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