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市共有36家入境人员定点隔离酒店,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近期我市文旅部门加强了对定点隔离酒店卫生防疫措施方面的检查。

当天上午,市文旅局检查人员刚到集美杏林北二路这家定点隔离酒店的大门前,就发现了问题。前来酒店清运涉疫床单布草的洗涤公司工作人员,没有按规定穿戴防护衣物,这个行为存在极大的防疫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督导改正。随后,检查人员又到了酒店医疗垃圾的暂存点,发现这里也没有按照防疫要求完全密封。

检查人员VS酒店工作人员:这个东西,给它弄起来,全密封的。(不行,这个还有苍蝇在飞,你这个地方是空的,看到没有!)

在杏林日东二路这家定点隔离酒店,检查人员发现,酒店也没有按照规范存放医疗垃圾。医疗垃圾暂存点与其它普通垃圾存放处挨在一起,存在工作人员交叉感染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即要求酒店负责人整改。

市文旅局检查人员 鄢飞:土头垃圾也扔在这边,这种离太近了,这样会造成一些交叉感染,我们叫他马上及时清走。

另外,检查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几家入境人员定点隔离酒店的化粪池余氯消杀、防疫卫生台帐等,确保各家酒店清运医疗垃圾、涉疫物品的防疫卫生安全。同时,向各家酒店宣传了最新推出的针对酒店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的“N+7+7”新措施。

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处长 郭道圣:所谓的“N”就是在你的定点酒店当中,你工作的周期,这个周期当中,我们已经严格按照防控组的要求,对高风险岗位的人群与其他的一般性岗位的一线人员分开居住,离开“N”工作岗位的这个周期以后要进行7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后面还有一个“+7”,就是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