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检查湖里区委班子及其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开展集体约谈。检查组通报了此前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

  黄文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湖里区委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要求湖里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对照问题清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黄文辉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树牢抓经济促全局理念,落实“七以七为”,锚定目标、坚持对标,盯住关键、盯在日常,猛追猛冲、奋发有为,马上就办、雷厉风行,确保党中央、省委以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抓好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