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源泉山庄A区以及前埔社解除封控,辖区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回归正常,疫情防控也进入常态化模式。现在,居民们是如何做到解封不解防?我们跟着记者的镜头,再去解封后的前埔社看一看。

穿戴好专业设备,灌装好消毒药水,17日下午三点半,在前埔社的清洁楼内,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做着消杀前的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在前埔社隔离管控期间,消杀工作成了这些环卫工人日常保洁外的工作重点,在解封后,这项工作依然每天进行着,12名环卫工人定时对前埔社的街巷角落、人流量大的地方,以及垃圾放置点周围做重点消杀。

莲前工作站前埔社班组长 王胜泉:我们保洁的工作量也加大了,这也是额外加起来的,因为消杀(隔离管控)以前没有这项工作,我们工人都很积极。 

虽然大家的工作生活已经回归常态,但是防护意识却没有松懈。李先生在前埔社经营的美发店在解封之后,恢复了日常营业,这段时间,店内的防疫措施他也是一项不落。

前埔社居民 李先生:戴口罩,消毒这些我们都有做。比如说居委会或者志愿者会跟我们讲,口罩要戴,我们都会配合他们,毛巾啊,我们都是叫专门的公司用消毒的毛巾。

前埔社居民:因为人流量比较大,要自己注意,基本上都会戴口罩。

记者从前埔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明天,前埔社还将对一万多位居民开展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解封后这些天,他们也一直加大宣传的力度,提醒居民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

莲前街道前埔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 林惠敏:居民我们都会发一封信,在这段期间,要做好个人的防控措施,20日再做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网格员都会让他们(居民)信上签名,出门什么的,回家一定要消毒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