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日,我市启动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接种工作正加快推进。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累计已达677万多人次。

集美区三社小学是我市的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今天(8月12日)这里特别开辟了学生疫苗接种专场,方便厦门一中集美分校12-14周岁的学生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开放8个接种台,其中6个专门负责12-14周岁人群接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有序进行体温测量等流程,开展疫苗接种。

学生 陈佳煌:打的时候只感觉到一点点痛就没了,现场秩序(很好),他们安排的人都特别好。

学生 刘梦琪:打完疫苗还是要戴好口罩,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此前,集美区灌口镇的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集中在灌口镇中心卫生院,由于场地有限,无法满足集中接种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本月初,灌口镇将原先的疫苗接种点平移到三社小学,并陆续开设学生疫苗专场,保障灌口片区的学生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集美区灌口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 陈鹏环:三社小学这边场所比较大,我们接种的各个环节能够很好地铺开,避免了人员的聚集,我们这个接种点会一直开到学校开学前,后续的这段时间只要有学生过来,我们也会安排他们接种。

今天,我市开放3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其中,18个接种点可接种12-14周岁人群,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人可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无需预约即可前往现场接种。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接种超677万人次,其中第一剂次接种410万多人,完成全程接种276万多人,15-17周岁人群累计接种第一剂次14万多人次,12-14周岁人群累计接种第一剂次12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