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埔社封闭隔离的这些日子里,一些居民自发穿上红马甲,为守护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下面,我们一起走进前埔社“爱心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听听这些居民志愿者的爱心故事。

前埔社居民志愿者 马素霞:现在是早晨的八点钟,我们将要迎来第七次的核酸检测,这也是我第七次作为志愿者,加入到我们核酸检测的队伍当中。我们的医护人员也已经到位,我们的小伙伴志愿者都已经到岗,七点多的时候这些居民都在陆陆续续排队了,又是忙碌又充实的一天。

在前埔社1号出入口,人群中穿着红马甲忙碌的,是前埔社“爱心帮帮团”的志愿者马素霞。她早早来到采集点,引导队伍中的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将他们分为5人一组有序接受核酸检测……经过前面几轮的检测,马素霞在现场的工作已经相当熟练。从老家河南来到厦门,马素霞在前埔社已经居住了十多年,她说,作为一名“新厦门人”,十多年来她受到了邻里的诸多关照。现在前埔社封闭管理,也到了自己回馈家园、为家园出一份力的时候。

前埔社居民志愿者 马素霞:刚开始(家里人)也不太愿意,因为家里毕竟都有孩子,也是感觉这个病毒很可怕,就不想让我出来,我说就外面的志愿者进不来,需要我们出来的时候,我们应该挺身而出。

“爱心帮帮团”的另一位居民韩恒存,也开始了她第11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没有组织核酸检测的日子里,韩恒存和其它志愿者也闲不下来。社区内居民打电话到指挥部的求助信息,都会发布在志愿者的帮帮群里。帮腿脚不便的老人买药送药、为居民传递物资、在小区内巡查有没有群众聚集……点滴小事,构成了她们隔离期间的日常。

前埔社居民志愿者 韩恒存:他们有的求助到指挥部了,我们看到信息,不管是半夜还是白天,我们的队员都会勇敢地出来帮忙。(一方面)为孩子做榜样,也尽我们的一份心,家园遇到困难了,我们尽我们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我们该做的事。

在前埔社,这个随叫随到的“爱心帮帮团”,汇聚起三十多位居民的朴素心意,成为协助隔离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重要力量。在自发加入这个志愿服务队伍之前,她们是生鲜超市的理货员,是家政公司的钟点工,是奔忙在各行各业、为城市服务的一道微光。如今封闭的隔离网,虽然阻隔了她们在外工作的步伐,却又联结起大家守护家园的共同期盼。

前埔社居民志愿者 韩恒存:今天第七轮的核酸检测已经接近尾声,我们虽然在封闭区内,但大家脸上都有笑容,我们希望早点打开封闭的大门,我们笑着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