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集美区了解到,集美去年联合火炬高新区修订出台的《关于鼓励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奖励暂行办法》,今年继续执行。《暂行办法》通过加大人才奖励力度、扩大企业补贴范围,降低软件园三期企业发展成本。

修订后的《暂行办法》涵盖企业发展涉及的装修入驻、经营、研发投入、人才引进与技能提升等要素,对原政策中的部分条款进行梳理优化,新增了展厅装修补贴、人才培训补贴、举办全国性专业展会、论坛、比赛等活动的场地租金补贴等。据介绍,新员工的补贴门槛进一步降低,对企业聘用的来厦就业且毕业未满三年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给予每月800元生活补贴,每位人才补贴累计3年。对于中高层次人才,软件园三期以薪酬作为重要评价标准,将企业人才划分为高级人才、骨干人才和产业人才三类,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

截至目前,《暂行办法》已经开放三个批次,全部七大项目的申请,其中对第一批次1946名新员工补贴已经发放完成,第二批次将对81家企业发放1088万奖励补贴,第三批次还在申请当中,申请时间截至8月20日。

集美区副区长 陈锡彬:下一步跟火炬管委会协同,再进一步加深调研,听听企业发展过程中,到底痛点在哪里,难点在哪里,我们会按照精准扶持的角度,来精准推送,还有精准修改相关的政策,目的就是为企业在发展中扶上马送一程,为他们发展保驾护航,让软件园三期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