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集团建设的海沧隧道于今年6月试通车。

路桥集团建设的新体育中心顺利推进。目前,新体育中心凤凰体育馆已提前封顶,白鹭体育场按时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实现体育场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完成钢屋盖施工。

厦门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开足马力抢抓工期。

图/路桥集团 提供

近日,路桥集团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路桥总部大厦举行。会上,路桥集团“期中考”成绩单揭晓,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三大主要指标逆势飘红,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猛追猛冲  各业务板块业绩全面增长

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路桥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权属企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猛追猛冲、奋发有为,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推动企业发展,上半年集团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并形成“生产经营聚合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实,重点工程建设跟得紧,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牢”的良好态势。

牢固树立抓经济促全局的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路桥集团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上半年路桥集团营业收入完成年度预算的52.74%,同比增长47.50%;利润总额完成年度预算78.18%,同比增长188.29%;净利润完成年度预算的79.13%,同比增长232.23%。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数据背后,提振的是发展信心,夯实的是发展根基,凝聚的是发展力量。集团各业务板块业绩全面增长,传统业务“工程建设”与“建筑材料”稳步发展,新兴业务“游艇旅游”和“体育产业”表现突出,四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已成势见效。

乘势而上  全面打好“十四五”开局战

精研深思析得失,凝心聚力谋未来。路桥集团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季季红”“全年红”“年年红”的目标,全力打赢打好“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局战。

接下来,路桥集团将坚持党建引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发挥好国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强化责任守好阵地,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按照国家最新版疫情防控规程,织紧织密防控网络;推动项目提速,加快建设翔安新机场、第二东通道(翔安大桥)、第三东通道、新体育中心等多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确保安全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加强集团储备发展项目的研究,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续写跨岛发展新篇章,推动产城人融合发展。

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书写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图景。产业发展方面,路桥集团将加快资源整合,加快研究推动和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业务组合方案,推动产业进一步协同发展。据介绍,“十四五”期间,路桥集团将持续深耕工程建设、建筑材料、游艇旅游和体育产业四大板块,并在科技和金融投资两大方面进行业务探索,着力构建“4+2”的业务格局,让路桥集团品牌在新发展格局中持续闪亮,为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力量。

【数据】

路桥集团

上半年三大主要指标增速喜人

营业收入

完成年度预算的

52.74%

同比增长47.50%

利润总额

完成年度预算的78.18%

同比增长188.29%

净利润

完成年度预算的

79.13%

同比增长

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