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这样一位红色领航员,四年来,他一手参与企业顶层制度设计,一手紧抓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带领团队助力企业发展。他就是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叶厚飞。他如何找准“主轴线”,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我们一起去听听他的故事。

一大早,尽管还没到上班时间,叶厚飞已经提前坐在办公室里,翻阅书籍,修改课件。这份不断修改的课件,是他作为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客座教授,为各级党务工作者、党员授课而准备的。叶厚飞曾在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工作,先后参与打造厦门市非公党建首批典型、厦门市“党建富民强村工程”、驻镇包村工作机制等特色党建工作,他带着这些经验,来到国贸集团后,负责党建和宣传工作,通过制度设计助力企业发展。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 叶厚飞:把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建立党委会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的决策清单,就是企业的重大经营管理事项,要提交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决策之前,党委会要前置研究。

这项制度确立后,去年,国贸控股集团党委研究讨论重大事项超过280项,历时4个多月完成总部和六家主要投资企业的“十四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地产板块整合、数字化转型等重大经营管理事项,为企业发展把航定向,引领企业布局供应链、城市建设与运营、消费与健康、金融与科技四大赛道。

叶厚飞还以党建为抓手,牵头创建国贸控股“引领•创造”党建品牌,指导和带动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创建了“国贸红”“攻•应•链”等一系列红色品牌,倡导最艰苦的地区党员先上,最繁重的任务党员先干。

不仅如此,叶厚飞还常常利用周末时间“家访”,关心关爱员工。

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 叶厚飞:去年开始,我们所有的小伙伴我都(上门)走过了,一方面是表示感谢,因为没有家里的支持,我们这些员工不可能没有后顾之忧地一心扑在工作上,另外一个就是也了解一下家庭的一些情况,看看有没有一些碰到一些困难,需要我们一起帮忙想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