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来看《先锋颂》系列报道,今天我们一起去认识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沈丽英。作为同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她扎根基层三十载,通过一次次宣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高山农村的形象代言人”。

高山党校现场教学点,地处海拔近千米的军营村。近年来,沈丽英每年都要往返这里百余次,自驾车数千公里,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讲述高山初心故事,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等重要思想转化为教学内容。截至目前,高山党校共举办500多个培训班次,培训学员近4万人次,辐射吸引党员群众80万人前来参观学习。这也带动了军营、白交祠两村的乡村旅游,助推村容村貌提升,帮助村民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双丰收”。

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同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 沈丽英:老百姓看到我的时候说沈老师来了,这是第一句话,第二句话就是沈老师你吃饭了没有?我就觉得到了那个地方,我们最大的一个归宿感能够找得到,就是作为一个普通的基层老师,能够在老百姓的心目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去年,同安区精心打造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沈丽英在展馆的建设和运行中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和智慧,馆内馆外、田间地头经常能看到她饱含深情的讲解

除了在高山党校,沈丽英还把课堂搬到同安区的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同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 沈丽英:我想结合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守护好我自己的三寸讲台,更好地把我们人民的故事,把中国的故事 传播到我们的田间地头,我们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