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出品、现代快报 + 制作的 "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燃情上线。现代快报联合全国 30 所高校、30 个青青讲述人团队,奔赴全国 21 个城市,走进全国 26 家红色场馆,行程 12000 多公里,讲述 30 个党史故事。"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这是最青春的追寻和响应,这是青年人对百年大党最深情的告白!

8 月 2 日,"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 " 系列短视频第 9 集《人民海军诞生地为什么在不靠海的泰州?》上线,本集青青讲述人徐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指挥学院某学员队少校政治教导员。

1949 年 4 月 23 日,在渡江战役的炮火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当年,以张爱萍司令员为首,华东军区海军初创成员共 13 人。1950 年 3 月,时任海军司令员的肖劲光,渡海视察刘公岛时,竟还是跟渔民借的船。1980 年," 中国航母之父 " 刘华清将军,首登美国航母,为了看得更清楚一些,将军踮起脚尖、前倾上身这一幕,让无数网友泪奔。

如今,这支从白马庙扬帆起航、几乎从零起步的人民海军,从沿江到沿海,逐渐发展成为从单一兵种到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当兵 10 年的徐伟有很多感触。他说:" 自白马建军以来,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走过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很荣幸这其中有我的 10 年,这次回到海军诞生地,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人民海军’四个字承载的责任和担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