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杨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发,杨伟请战支援一线,并担任宁夏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疗组组长。

确定医疗队接管武汉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后,他迅速与相关部门联系,组织医生进行业务培训。医疗队入舱前可派一名队员进舱实地演练,杨伟主动请缨,细心观察、记录舱内诊疗流程,并结合医疗实践制定完善工作手册。手册内容涵盖出入舱要求、预检分诊、病人分级管理和抢救等各个步骤环节,使医疗组工作规范有序,有章可循。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杨伟:主要是向其他省份的队员去学习,同时把舱内的各个风险点牢牢地记在心里,回来和我们队员分享,以减少他们今后进舱暴露的概率。

在方舱医院的工作中,杨伟坚持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全程参与舱内200多位患者的病情讨论、查房和治疗,与其他省份专家一起改进舱内患者诊治流程。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杨伟:经过医务人员的努力还有社会各界的帮助,我觉得武汉人民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了,逐渐建立起战胜这次疫情的信心。

2020年3月8日,随着最后一名患者出舱,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宁夏医疗队出色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