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7月27日)下午,集美党史教育馆暨杏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作为党史教育馆与党群服务中心相结合的红色阵地,将串联起集美区三条红色党建动线,标志着集美区全域党建红色联盟建设初步完成。

集美党史教育馆暨杏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集美区苑亭路399号,通过党史教育馆与党群服务中心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把近邻党建落实到基层。其中位于3楼的集美党史教育馆融入百年党史、集美革命故事、集美发展故事,打造富有集美特色的红色文化空间,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走心。

集美区杏林街道园博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吴斌斌:现在可以直接走进集美党史教育馆,了解革命先辈他们一些伟大的壮举。我们现在不只是教育馆,还有街道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结合起来,可以让居民走出家门就能感受到红色力量,学习到红色知识。

集美红色资源丰富,辖内拥有18处革命旧址遗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美区立足实际,推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动线、红色近邻动线、集美新城动线3条红色党建示范点动线,新启用的集美党史教育馆将与辖区其他红色景点串珠成线、交相辉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域开花”。

集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王世文:下一步我们将依托集美区全域党建红色联盟,以三条红色动线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党建服务内容,使我们整个服务实现网格化,全面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