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7月27日),厦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团”走进青屿岛,为驻守青屿的海防某旅海岛钢四连官兵开展宣讲。

宣讲中,3位宣讲员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为民办实事的生动故事,以及机场海关老中青三代人疫情期间践行使命、守卫国门的先进事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伟大建党精神等重要内容。

厦门机场海关网格运行管理科科长 范坤:我们主要是想把我们在抗击疫情和党建工作中彰显出来的,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践行宗旨,还有拼搏奉献的精神和大家进行分享,既是对我们自身的激励,也是对官兵的慰问和关心。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后,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立即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巡回宣讲团,在7月中旬至8月上旬,通过采取“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方式,深入社区、村居、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示范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厦门银行规划发展部职员 刘佳鑫:我们大概是十几位宣讲员,每次会不同的排列组合,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等等,每一场会去不同的基层,面向基层群众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