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秋雄到集美区“5G+AR”党史馆、“嘉庚号”集美党史学习专列开展调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集美区“5G+AR”党史馆,陈秋雄现场体验了AR探究镜等智能设备,对集美区综合运用5G、VR、AR等科技手段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市上下正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挖掘厦门的革命史和改革开放史、建设发展史,针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多元化学习、活动的需求,在用好传统手段的同时,也要善于运用科技手段,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让党史学习可视、可感、可互动,以更好讲述厦门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与“爱心厦门”建设相结合,努力办实事、开新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百姓幸福感。

随后,陈秋雄乘坐“嘉庚号”集美党史学习专列进行实地考察。他要求,充分发挥厦门地铁的优势,将红色文化资源串珠成线、交相辉映;要利用站台、车厢等场所,在图文布置、报站信息中融入教育内容,让市民乘客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红色文化,受到思想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