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进基层巡回宣讲启动。17位轻骑兵将于近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八场互动宣讲活动,引导我市广大党员群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湖里区金安社区党委书记 吴丽敏:当共青团员少先队员那响亮、坚定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回响在天安门广场时。我和身边的代表都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屹立在世界之巅。

在思明区前埔南社区举行的首场宣讲会上,吴丽敏以《观礼归来 震撼时刻终身难忘》为题,分享了她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进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所见所感。从北京回来后,吴丽敏积极宣传、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湖里区金安社区根据居民需求,新建了6座充电桩,此外,31部老旧电梯改造工作也将于年底完成。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湖里区金安社区党委书记 吴丽敏:我们也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中来,通过列计划列清单的情况,一项一项一件一件地落实到位,那也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为居民的服务当中来。

思明区巡司顶社区居委会网格员郭珊珊带来《穿针引线办实事 老城街巷焕新颜》的故事。巡司顶社区党委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以社区在职党员、小区党支部党员为主体的社情民意调查组,摸排群众需求和困难,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推动了社区顽症难题的解决,激发基层活力。

党员、思明区巡司顶社区居委会网格员 郭珊珊: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接下来的工作,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穿起社情民意之针,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

从7月中旬到8月上旬,宣讲团成员将走进社区、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通过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前埔南社区党委店上东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 林淑蓉: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召开时)的58名党员,到现在9千多万(党员),这个就证明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向心力、群众所向,所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就是会胜利,中国共产党就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