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共厦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厦门轻工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厦门市书院协会顾问,厦门闽南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共同编创的诗音话舞剧《厦门精神》迎来首演。

该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厦门精神为主线,分别是展现了嘉庚精神、海堤精神、英雄三岛精神、鼓浪屿好八连精神、马塘精神和盖军衔精神的典型事迹,厦门精神是引领厦门改革开放和特区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厦门人民的宝贵财富。厦门闽南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国企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献礼,《厦门精神》浓缩的是世代厦门人民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为了更好地编创,还原真实历史,剧目编创小组通过阅读相关书籍、观看相关影片,查阅大量资料,还实地参观了海堤精神纪念馆、嘉庚纪念馆、英雄三岛纪念馆等,深入了解什么是厦门精神,感受厦门精神的真正内涵。剧目综合运用了舞蹈、歌曲、表演等艺术手段,全剧参演演员近50人,充分展现了厦门极富时代特色、与时俱进的城市精神,以诗、音、舞、话剧等形式向更多人弘扬传递厦门精神。

厦门闽南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服务“红色舞台”,推动党建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努力传承和弘扬闽台传统文化,今后也将继续编创具有正能量的剧目,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唱响主旋律,礼赞新时代!

(记者: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