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近期,思明区鹭江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创造新业绩、书写新篇章。同时,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鹭江·学习时间”红色印记志愿宣讲团,将“红色海岸线”缓缓延伸,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浅出、立体鲜活。

坚持党建引领

传递“近邻”温度

7月9日上午,为激发基层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红色营养,凝聚奋进力量,鹭江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文明实践市民指导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鹭江·“近邻”学习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鹭江街道党员丁以民感慨道:“五十载初心如磐,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余生的精力奉献给党的事业。”

连日来,鹭江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线上+线下”交流心得体会方式,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近120场,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更好地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鹭江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培育了鹭江爱“邻”联盟行动计划、打造“鹭江·学习时间”新时代学习平台、组建文明实践市民指导员队伍等,激发辖内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共谋、共建、共享,挖掘“近邻”资源,凝聚“近邻”温度,培育“近邻”品牌,在党建引领和文明实践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鹭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7个社区文明实践站形成联动互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打造实践路线

成立志愿宣讲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鹭江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永远跟党走——穿越百年的力量·鹭江“红色海岸线”实践项目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发布。

“红色海岸线”实践项目,打造了两条实践路线,既有百年革命旧址,也有新时代党建阵地,包括厦门总工会旧址、厦门赤色总工会旧址、思明区城市党建服务中心、鹭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大同社区鹭江老剧场党建示范点等共10个实践项目点。

据鹭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由近30名党员代表组成的首批“鹭江·学习时间”红色印记志愿宣讲团,将通过常态化宣讲为广大党员和市民群众烹制“精神食粮”,让大家读懂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