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风雨兼程,礼赞百年丰功伟绩。昨晚,“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思明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思明区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

晚会由中共思明区委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各界自编、自导、自演,整场演出主题鲜明、旋律高昂、催人奋进,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情祝福,展现了思明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思明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明区委统战部表示,思明区统一战线成员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发挥优势作用,用好爱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各界英才,为勇闯“思明之路”,破解“思明之问”,推动“两个进位”,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幸福思明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自编自导自演

奉献精彩演出

一首豪迈深情的《同心同行我和你》女声合唱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表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真情,一下子点燃了现场气氛。

整台晚会艺术形式多样,节目内容丰富。声情并茂的诗朗诵《等待》致敬两弹元勋邓稼先,感人肺腑的故事让观众红了眼眶;男声小组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古筝、陶笛演奏与剪纸表演的创新组合节目,让大家在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深刻感受到了中心城区思明高素质高颜值的无限魅力……精彩的演出展示了思明区统一战线成员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原创作品是本台晚会的一大亮点。当抗疫公益歌曲《胜利的泪珠》响起时,大家再次回忆起2020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那感人的一幕幕,通过这一节目充分展现了统一战线人士的爱国情怀。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挥舞手中小红旗,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晚会在雄壮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现场热烈的氛围让晚会艺术总监蒋冰兵深有感触:“思明区统一战线人才荟萃,大家用心用情的表演,呈现出了一台较高水平的文艺盛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晚会的导演张蓓也十分感慨,大家来自不同单位,平日聚在一起排练很不容易,整场晚会串排的时间,更是只有不到两天的时间,但是大家用百分百的投入,完美诠释了晚会主题。

用心用情表演

引发强烈共鸣

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真挚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引发强烈共鸣。

晚会的另一位导演张雅坤介绍,各民主党派与统一战线各界非常积极报送节目,最终他们精心选择12个节目打造了这台晚会。为了在有限的舞台空间展示更多的内容,他们在制作节目背景视频和撰写主持词中加入了丰富的内容,希望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民主党派与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参与歌伴舞《向往》演唱的何小毅说:“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很容易引起大家共情共鸣,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嘉莲街道莲秀社区老党员洪秀金看得十分感动:“通过节目我感受到了统战人士对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坚决拥护之心,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人民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自退休后,她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热情付出助力社区建设。

晚会也吸引了不少青少年观看。八年级学生王星州边看边录视频:“回顾历史、对话当下、展望未来,这台晚会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要向榜样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