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下午,海沧区举行“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主题队会。

主题队会现场,孩子们将厦门地方红色故事融入节目编排,以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诠释青少年儿童对党的热爱。海沧区的小小红色宣讲员还通过生动翔实的讲解,带领同学们了解红色遗址魁星楼背后的革命精神。

海沧中心小学学生 管宇轩:这个楼里曾经发生着彭冲、郑燧等老一辈的革命故事,值得我们去敬仰,(希望)魁星楼的历史能够让更多人知道,能够推广出去,弘扬出去。

海沧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主任 杨巧逢:目前这些小小红色宣讲员进行宣讲,已经有达到240多场,受众面有4万多人。接下来,我们将会利用暑假这段时间,通过孩子们来宣讲本地的红色故事,把红色历史讲述给更多的人听。

活动中,《一片童心向党》动漫宣传片也在现场进行了首发,该片重点讲述了“厦门儿童救亡剧团”的小英雄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厦门、漳州、广州,并前往东南亚等地广泛开展义演、募捐,开展抗日救亡宣传的感人故事。

海沧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心主任 杨巧逢:以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孩子讲述海沧本地的故事来引导孩子传承党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