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我市各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建功,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开拓创新,为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力量。

陈涛是美亚柏科的一名研发工程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上午,他正带着党员技术攻关团队,测试企业电子取证系统的效率。随着数字化、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电子取证需求越来越旺盛。如何提高取证效率成为陈涛所在团队技术攻关的一个重要方向。陈涛表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科技强企的号召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把初心和使命变为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前行。

党员、美亚柏科第二研究院综合取证研发中心副经理 陈涛: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奋斗在科技攻关一线的党员,我将积极寻求创新,充分发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能力,为我们的产品赋予更高效、更智能的能力。

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技术攻关的同时,服务科技人才的配套项目也在加快建设。在软件园二期附近的湖边公寓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抓紧外立面修补、户内空压开关检查等工作。作为我市解决园区人才住房需求的公租房项目,这里建成后可提供公租房1240套。目前,项目已经完成预验收,计划于今年年内交付使用。

安居集团湖边公寓项目经理 汪远芳:我们还是会继续(建设)下一个保障房,延续保障房持续建设的目标,把房子全部建设好,为厦门人民做一项贡献。

湖边公寓特房建工负责人 蒋瑞卿:作为一名湖边公寓施工单位负责人,我们会立足岗位,把日常工作做细致,抓紧抓实施工安全,施工质量,踏踏实实做好这项民生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号角。站在新征程上,厦门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贡献力量。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潘力方:作为全市综合经济部门,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大对央企、行业龙头、企业总部等高能级项目的精准招商,推进强链、补链、延链,积极推动优势产业加快成链、成群、成势。重点加快教育、医疗资源投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市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一级调研员 贺嘉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大机关干部,我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在接续奋斗中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好,努力为推进人大机关党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讲师团团长 苏秋华:我们接下来将认认真真地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多种形式的基层宣讲,让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