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身边的小康生活,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大家表示,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谱写厦门新篇。

翔安区大宅社区是全省最大的火龙果连片种植基地,社区通过党建富民强村,设置种植技术党员示范岗,不断创新火龙果的种植和经营模式,实现了火龙果产业从“零散经营”到“抱团取暖”的转变,年产值达到约4500万元。此外,社区还成立了合作社,综合开发出果茶、果酒等十余种火龙果衍生品,百姓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

翔安区香山街道大宅社区火龙果种植户 陈灿红:习总书记说我们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我家种植三亩火龙果,每年平均(纯)收入可以达到三万多元。我家从本来的小石头房子,现在变成了小洋楼,非常好也非常幸福。

翔安区香山街道大宅社区党委书记 陈锦芳: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了三万五千多元了,接下来整个村子会走乡村旅游的道路,走第三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做生意,可以致富,让村民的小康生活过得更好,更红火。

在思明区开元街道虎溪社区,几名热心的离退休党员,正与社区干部一起,查看居民楼二次供水改造等项目的最新进展。虽然辖内的老旧小区多、配套设施相对落后,但是不少党员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安装路灯点亮背街小巷、升级门禁系统守护居民安全......党员群众积极出谋划策,推动社区越来越和谐宜居。

思明区开元街道虎溪社区玉滨城三期小区党支部书记 郑聪明:今天能够生活在这么好的环境里面感到非常幸福。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要把党中央,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宣传和落实到社区的各项工作当中。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大家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多做好事,奋力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厦门双十中学校长 欧阳玲:我们教育也是要办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我们双十中学将继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继续做好“五育融合”的教育,把具体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并且把它转化为工作实效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思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 周阿芳: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我们将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预检分诊,入境人员的健康管理,核酸血清采样等工作提升防控能力和医疗救治水平。

厦门昕艺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王曦:我们将竭尽全能,创作出优秀的文艺作品,把文艺艺术送到百姓家门口,进一步丰富广大厦门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