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日)上午,由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人民政府指导,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年思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走初心路”红色旅游季活动,在厦门中山公园举行闭幕式。

该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主办方整合思明区具有重大革命事迹、重要纪念意义的红色点、文物点、文化点,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思想文化内涵,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激活红色旅游市场,以文旅融合的方式传播推广红色文化,精心组织开展了“上党课”“征文大赛”等各类红色主题旅游活动,设计开发了思明区红色文旅精品线路,掀起了学习思明区红色历史、歌颂红色英雄、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的热潮,在市民及游客中引起强烈反响。

闭幕式上,厦门市地方志研究室还捐出包含《中共厦门地方史专题研究》、《图说厦门党史》、《中国厦门党史人物辞典》等15种,共100本图书,市民及游客可到思明区图书馆免费借阅。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红色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显著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年1-5月,思明区全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95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7.99亿元。特别是此次结合建党百年的主题,策划推出思明“红色旅游季”,开展的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红色旅游主题活动,营造了健康浓郁的社会氛围,使红色旅游成为思明区又一个响亮的文旅品牌,让逐渐升温的红色旅游再火了一把。

(记者: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