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正式播出。在这台汇聚了全国演出力量的大型情景史诗中,有154位厦门学生的身影。他们留给这场演出的,不仅是充满力量的舞姿,还有7份珍贵的入党申请书。在1日晚的文艺演出播出后,我们的记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采访了他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感受。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浴火前行”“风雨无阻”“激流勇进”“锦绣前程”四个篇章,综合运用了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在歌舞节目《土地》中,就有73名厦门演艺职业学院的学生亮相,特别是31名意气风发的旗手,全是来自这个学院。王鑫就是其中一名。他告诉记者,摇旗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到大家整齐划一,就没那么容易了。

  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学生 王鑫:旗帜很长,很重,一开始我们拿到旗帜之后,怎么舒服怎么挥。但是后来老师导演跟我们讲之后,我们要通过身体的幅度带这个旗帜,显得更有张力、更兴奋、更有感情。

  此外,在主题曲《领航》、情景大合唱《怒吼吧 黄河》、合唱与舞蹈《行进的火炬》中,都有厦门学生参与演出。尤其是《行进的火炬》这个节目,我市154位学生全部参与其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福建团总领队、厦门市文旅局艺术处二级调研员 梁洪:行进中的火炬,主要的方阵都是福建的学生(参与整场演出),效果非常好。这帮孩子是很争气,克服了自己的不足,一遍又一遍,而且确实是发扬了福建学生顽强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

  虽然亲身参与,但学生们并没有完整地看过一遍演出。昨晚在北京,大家也和全国观众一样守在电视机前,当看到自己参演的节目出现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珍贵的时刻。

  据介绍,今年2月底,我省从各大院校组织416名舞蹈专业的学生,参加这场文艺演出的排练,厦门的154人,分别来自厦门艺术学校、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华侨大学和集美大学。为了完美地呈现演出效果,3月份开始,整个演出团队每天都坚持在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进行刻苦训练,出色地完成了这项光荣的演出任务。在排演期间,学生们被党的奋斗历程所激励、被伟大建党精神和感人故事所鼓舞,7名学生申请入党,写下了青春心向党的铮铮誓言。还有不少学生还未到入党年龄,但这段经历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红色的种子。

  集美大学学生 康蔚澎:我在排练节目的同时,也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过去,也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在我心中的光辉形象。在周围许多共产党员前辈的帮助指导下,他们起了先锋队的作用,让我更加坚定了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然后就提交入党申请书。

  厦门艺术学校学生 胡心意:在今后的日子,我也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