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思明区社会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在思明区行政中心举行。 (思明区供图)

昨日,思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思明区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唱响爱党爱国歌曲,社会各界掀起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新高潮;表彰“两优一先”,号召学习榜样力量砥砺前行;全区各级党组织踊跃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各界代表畅谈心声……昨日,思明区全区上下以精彩纷呈的活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携手奋进再谱新篇。思明区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汲取身边榜样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进一步凝聚起勇闯“思明之路”、破解“思明之问”、推动“两个进位”的磅礴伟力,力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体现思明担当,作出思明贡献。

举行庆祝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昨日上午,思明区行政中心花团锦簇、旌旗招展。来自思明区各单位近400名机关干部和各界代表齐聚一堂,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英雄城区思明的“高光时刻”,思明区领导为大家带来生动的党课;为10名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极具仪式感的活动中,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在少先队员悠扬动听的领唱下,全体人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活动结束后,思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怀喜悦和激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踊跃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祝福党、祝福祖国。

年轻党员代表高少清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接下来我将立足自身岗位,把红色动力转化为工作效能,更好地造福人民,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

这场庆祝活动是思明区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缩影。举行庆祝活动、收看庆祝大会盛况、重温党的历史,就是要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当前,思明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热升温,“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深受党员群众欢迎。昨日,思明区还在厦门市美术馆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厦门市思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作品展”。此外,“党的光辉照我心”思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快闪活动连日来在学习强国、东南网等全媒体平台播出,引发强烈共鸣。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近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团结带领下,思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高举党旗,奋战在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在来厦游客占全市80%、重点地区来厦人口占70%、隔离酒店占60%的情况下,思明区比全市提前4天清零病例,实现社区传播零发生;在大提升大发展的浪潮中,自我加压谋划提升一系列重大片区和项目,东部泥窟、石村片区等旧城旧村改造加速推进,发展空间有力拓展;顶澳仔公厕后小游园改造等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陆续建设完工,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接下来,思明区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在加速奔跑中把思明各项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

“每一次消毒作业结束,组员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无论是肩膀勒得红肿、手背布满血痂,还是腰酸背痛,大家都毫无怨言,继续负重前行……”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思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林劲讲述的奋战“疫”线经历深深触动了大家。这是昨日下午出现在思明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感人一幕。

昨日,思明区隆重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思明区还有2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省委表彰;15名优秀共产党员、1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获市委表彰。大部分受表彰对象都来自基层一线,包括社区工作者、政法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经济工作者,以及非公领域的优秀代表。

老旧小区大同雅苑曾经的“老旧杂”不见踪影,广场改造提升,适老化建设,小区面貌一新;高端商品房国贸金海岸小区,规整中庭停车位、打通消防通道等举措的实施,提升了小区生活环境,小区氛围变得越来越温馨,越来越多的业主搬回小区。这是鹭江街道小学社区党委带领小区党支部,深入实践“近邻”党建模式,为小区带来的蝶变。

昨日,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鹭江街道小学社区党委书记肖毅蓉在作先进发言时充满信心地说道:“我将继续和社区党员一起,深入推进‘近邻’党建,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底色。”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昨日的表彰大会不仅是总结表彰会,更是一场鼓劲动员会。大会号召思明区全体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身边榜样为目标,更好地发挥“先锋队”“主力军”作用,要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担当,执着钻研、大胆创新的劲头,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主动向先进看齐,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争当“奔跑者”“追梦人”,真正为思明人谋幸福、为思明区谋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