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写下了一段段光辉历史,这也让无数共产党员坚定自己一生的信仰。在厦门,有一位入党长达80年的老党员,作为时代发展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他以大半个世纪细水长流的追寻,深情向党告白。

今年95岁高龄的陈荣珠,是我市党龄最长的老党员,入党已经80年。一大早,陈荣珠就佩戴好党徽,准时守候在电视机前。尽管听力和视力都已不太好了,但他还是认真地盯着屏幕,细心观看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他也不禁回忆起属于自己的那段峥嵘岁月。

党员、原市卫生局副局长 陈荣珠:入党的时候还比较小,没有做什么贡献,我们是做后勤工作,支援前线的,哪儿有困难支援到哪里去。

10岁就跟着游击队走、11岁编入新四军、15岁加入中国共产党......陈荣珠告诉记者,抗战时期,因为年纪尚小,他一直在部队负责后勤与医疗工作,解放战争时期,他先后参与孟良崮战役、潍县战役、淮海战役等;解放后,他又进修了公共医疗卫生等学科,最终扎根厦门,见证了厦门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

党员、原市卫生局副局长 陈荣珠:当时解放的时候,整个厦门市十几万人,现在五百多万人。你看这个变化多大,这个很大的变化,是我们党勇敢奋斗出来的。

漫漫80年,陈荣珠始终恪守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将“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到底。在他看来,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出来的。在庆祝大会上,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地说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陈荣珠倍感激动和振奋。他说,历史最终证明了中国人民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

党员、原市卫生局副局长 陈荣珠:看问题要通过实践,对与不对才知道,光讲不行的,没有实践是不行的。100年,不容易,是经过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团结、奋斗、上下一致,才有今天的结果。

尽管已经95岁高龄,但是陈荣珠心里依旧饱含对党的满腔热爱。他也希望有更多年轻人能够接续传递这颗火种,呵护它继续旺盛燃烧,再创辉煌。

党员、原市卫生局副局长 陈荣珠:作为一个共产党人,要勤劳、勇敢、清白!现在年轻人,应该继续响应党的号召,跟着党的领导走,团结一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