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日)上午,许多在厦门生活的台商、台胞、台青也都观看了盛大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让大家深受鼓舞,台胞们纷纷表示希望两岸携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天上午,厦门市台商协会组织在厦台商,一同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电视直播。习近平在大会上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听到此处,观看直播的台商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厦门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 陈岱桦:从1921年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想接下来,我们会跟着党跟着国家的路线继续走,继续往我们希望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在厦台商 黄伟伦:非常高兴,非常感动,能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个从小就在大陆生活学习工作的,台湾青年来说,我们也是一步步见证了中国大陆的快速发展和飞跃性的经济成长。

厦门湖里区兴隆社区,居住着不少台胞,今天一早,社区里的台胞们就聚在一起收看庆祝大会。当听到,习近平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台胞们深有感触。

在厦台胞 简荣作:中国共产党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这个是非常好的政策,我希望在这里能好好生活、好好发展。

在厦台胞 苏芳隆:中国共产党对我们台湾同胞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我很渴望两岸能够统一。

在华侨大学,部分台籍学生,也一同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他们表示,希望毕业之后,留在大陆就业。

华侨大学台籍学生 沈柏翰:让我们这些台青,更想要来大陆就业,让我们台青可以在这边,比较好地去就业、学习或是创业。

在厦门市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不少在厦台青围坐在电视机前,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听完习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做的庄严宣告后,台青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台青们将响应号召、砥砺前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在厦台青 郑孟桓:中国人民现在是已经,真正地强起来、富起来,真实走向了一个百年,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厦台青 刘品彤:两岸一家亲,只要心连心,第二个百年,一定会更加地富足、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