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最高礼遇

党内最高荣誉

刚刚!隆重颁授!


福建福州人林丹
被授予“七一勋章”!


图片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图片


图片


林丹,1985年8月入党
她是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扎根社区40余年
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她!


林丹:党的“传声筒”

群众的“服务员”

林丹,女,汉族,1948年12月生,1985年8月入党,福建福州人,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扎根社区40余年,始终为民爱民,当好党的“传声筒”、群众的“服务员”,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

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设立居民恳谈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她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

点击下图

了解更多关于她的事迹

图片


国家最高礼遇

国宾摩托车护卫队一路护送


上午8时许

由21辆摩托车组成的国宾护卫队

以国家最高礼遇

一路护送“七一勋章”获得者、功勋党员

前往人民大会堂

按照惯例

国宾摩托车护卫队

是专门为外国元首

或者政府首脑访华

而设立的最高礼遇


图片

这是“七一勋章”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但今天,共和国的最高礼遇
献给这些毕生护卫着祖国和人民的
优秀的共产党员们!

图片

图片

人民大会堂周围红旗招展
迎接着“七一勋章”获得者

图片

“七一勋章”

党内最高荣誉



图片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以朴素、庄重为主要设计理念,以红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使用冷压成型、花丝镶嵌、彩丝织锦等工艺制作。章体采用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与光芒、向日葵、大山大河、如意祥云等元素。有别于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的金属章链,“七一勋章”使用织物绶带,采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