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主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的福建党史学习教育官网(http://dsxxjy.fjsen.com)正式上线。

福建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及时反映福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成效和经验,集学习、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打造了解学习教育动态、查询党史权威资料和互动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官网设置了重要论述、部署要求、动态速递、主题活动、融媒报道、学习资料等版块,开设10余个栏目。其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跟党走”栏目积极宣传、反映福建各地各部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举措、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做法成效,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寻找福建红”“百名馆长讲党史”等栏目展示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福建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产品,服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影像”“党史上的今天”栏目充分挖掘红色电影、歌曲等档案资源,以多媒体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