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央媒厦门行集中采访启动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左)为采访活动授旗。 李思源 摄

“学党史看厦门解难题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央媒厦门行集中采访,21日在厦门启动,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新社等驻厦主要媒体在内的18家中央和福建省、厦门市媒体近40名记者参加此次集中采访活动。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为采访活动授旗。

央媒代表、经济日报社福建记者站站长薛志伟说,此次集中采访活动,是厦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也是我们媒体人自身学习党史的一次宝贵机会,“我们感到非常振奋。”

党史学习教育央媒厦门行集中采访,21日启动。 李思源 摄

党史学习教育央媒厦门行集中采访,21日启动。 李思源 摄

他表示,我们都是党领导下的新闻媒体,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我们要以完成建党百年报道任务的实际行动,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彰显新闻工作者在党和国家重要时间节点上的使命担当。

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采访团一行随即深入厦门市深田社区图强小区进行实地采访。

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历时三天,覆盖厦门各个行政区域,主要采访点还包括思明区老剧场文化公园、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鼓浪屿红色主题基地——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同安区军营村邮政驿站、湖里区金安社区金山街道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厦门远海码头5G智慧港口、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台胞现场办税点、陈嘉庚纪念馆、马塘精神主题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