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社福建记者站站长、厦门记者站站长薛志伟作为媒体代表接旗。

4月21日,主题为“学党史看厦门解难题促发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央媒厦门行集中采访活动在厦门市思明区正式启动。

中央驻闽主流媒体、福建省驻厦主要媒体以及厦门市属新闻媒体等共18家媒体单位60多名记者(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并于当天起深入厦门各个行政区域进行采访学习。

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跃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为采访团授旗。他表示,长期以来,围绕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厦门开启了一系列生动深刻的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厦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开局良好。

启动仪式上,经济日报社福建记者站站长、厦门记者站站长薛志伟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说,这次集中采访是厦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也是媒体人学习党史的一次宝贵机会,他感到非常振奋。

根据安排,本次集中采访活动,历时三天,主要采访点包括厦门深田图强文史展厅、思明区老剧场文化公园、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鼓浪屿红色主题基地——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同安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同安区军营村邮政驿站、湖里区金安社区金山街道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厦门远海码头5G智慧港口、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台胞现场办税点、陈嘉庚纪念馆、马塘精神主题馆等多个厦门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