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谷雨不见雨 后天起雨随风至

节目最后来关注天气。4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也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有“雨生百谷”的寓意,就是说这个节气前后降水会明显增加。不过,这几天,我市却保持着晴热天气,一点没有要下雨的迹象。那么,未来的天气状况如何?来了解一下

从14日开始,我市处于偏南气流的控制之下,天空云系较少,日照时长增多,白天的气温一直居高不下。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今天上午11点左右,狐尾山本站达到了27.1摄氏度,最高温出现在海沧龙门山,达到30.1摄氏度,走在户外,不少市民都换上了短袖,感觉已经进入了夏天。

气象部门提醒说,虽然今天谷雨没雨,但从天气上判断,降雨只是迟到,并不会缺席。从21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又将影响我市,会出现降温降雨大风天气。其中,白天的最高温度将从27摄氏度直接下降到17摄氏度左右,25日夜间的最低温度将达到14摄氏度。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苏志重:从21日开始,我市也会有这种降水的出现,以这种阵雨 局部性的对流天气为主,那整个降水的时间会持续比较长,从21日会一直到24日,25日过后就转为一个多云的天气。